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迎接挑战,磨炼自我
2019-09-08 11:23  

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通过军训,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强健学生体魄,锤炼意志,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军训不仅是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第一个挑战,更是未来他们值得骄傲和怀念的一段经历

随着831日上午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为期21天的军训拉开了序幕。如今军训已过一星期,中东欧语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新生军训现场,教官对各军训连编制进行了分配并指导同学们整理军容着装,练习基本口令。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几天时间,齐步走、踏步走、解散、集合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虽然天气炎热阳光明媚但新生们对军训都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士气高昂纷纷表示不会辜负教官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和期望。军训期间,辅导员皇甫杰老师亲临现场查看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2019级新生小班全程在训练现场,督促训练工作,为新生和教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中途休息期间,我们对19级陈柯宇,齐媛媛等几位同学进行了采访,询问了同学们这些天军训的感受,同学们回复很辛苦,尤其是在宿舍内务方面,压力很大,虽然高中经历过军训,但此次军训与以前完全不同此次的军训真实地让大家感受到军队的组织性纪律性以及艰苦并且教官对同学们要求严格

然而实际上教官与学生一并接受军训的考验教官为同学们付出了很多,每日顶着炎炎日光用响亮的声音指导学生训练几日下来嗓子早已沙哑。即便如此,教官依旧坚持在训练场上,带着学生训练。

军训正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深切地希望全体新生能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性,上好入学的第一堂课,以军人的姿态迎接这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并且祝福他们在军训中学有所成,为学院和自己争取荣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