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9-09-28 18:35  

9月27日清晨,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大会是以精彩的入场式开始的,裁判员队伍、教工队伍、外籍教师队伍、各学院运动员队伍、研究生队伍、留学生队伍依次入场。他们服装统一,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各学院方队的表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学院的特色。我院方队同学身穿蓝色连衣裙,笑容彰显青年活力。伴随着开场中国风的舞蹈,本次运动会在擂鼓声中拉开序幕,这是属于青春的舞台,是属于热血的一期一会!

当运动会遇到国庆节,这场盛会就变成了一次献礼。我院手中的五星红旗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风中飘扬,当无人机拍摄时,看台同学迅速站成爱心和“70”字样,这是中东欧语学子为祖国母亲生日的真切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是各项比赛。长跑、短跑、团体赛、趣味项目……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所有学院的运动健儿们,都在运动场上展示着自己矫健的身姿,他们在赛道上显示出饱满的热情,不畏炎热,不畏艰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毅力,他们在无数的期待和加油中英姿飒爽,充满活力。同学们鼓足了劲为选手们加油,顿时,激情四射,覆盖了整个运动场。

外国语大学的盛会永远充满着多元化,各个学院都准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大型舞蹈节目。我院于今年新开设的波兰语,捷克语两个专业,为这次舞蹈节目提供了灵感。我院82位同学两两结伴,女生身穿捷克传统红裙,男生身着西装,在《走进捷克》的舞蹈中为我们展现了青春的魅力,展现了异域的风格。

体育,天神的欢愉,生活的动力。运动会永恒的主题是汗水与热血,中东欧语学子都怀着一颗热血之心,都愿挥洒汗水体验激情。当号令枪响起,运动健儿弹入赛道,都飞驰似箭,都拼尽全力,都为荣誉而战。我院参加本次运动会3000米的一位同学说:“报名时没有想那么多,就只是想为中东欧争光,虽然可能结果不会是最好,但是我努力过,拼过,就很棒了!”。拼搏过,享受汗水,享受挑战极限,享受友谊和团结,结局就不重要了。”3000米,很长的征程,看着她们挑战自己,奋力奔跑、咬牙坚持,就看到了这运动会的最闪耀之处。

闭幕,苗晶副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全校师生可以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吉外百年名校的教育梦努力。在这建国70周年与运动会之际,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怀一颗爱国心,不负青春,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不言弃不畏惧,以向上进取的新时代青年之姿,为校争光,为国献礼。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