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以诚立身,实事求是
2019-10-21 15:32  

10.20日18:00,皇甫杰老师组织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在阶五教室,召开了一次以”以诚立身,实事求是,明礼诚信,励志感恩”为主题的班会

在班会的一开始,皇甫老师以某些同学在填写助学金资料时,没有按照实际、客观的情况来填写为切入点,向我们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国家设立助学金,目的是帮助减缓贫困生生活压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而今,存在着用虚假信息骗取助学金的现象,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这是诚信的缺失。因此皇甫杰老师提出要加强诚信建设,严格把控助学金申请。

随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校四大学风建设之一的“无人监考班级”,又进一步的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皇甫老师还介绍了其他三项学风建设,其中,针对“无手机课堂”,向我们重点强调了培养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吉外的学生,有纪律性和规则性十分重要,为了培养我们的良好习惯,学校对我们的常规要求非常的严格。周一的“校服日”、定时检查教室卫生、寝室卫生,禁止在教学楼内吃东西等规定,都是在督促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培养自律性。

紧接着,皇甫杰老师又强调了价值观的问题,他告诫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树立价值观时,要牢记我们是中国人,要有集体意识和家国情怀,把握正确的价值观方向。皇甫老师又通过《较量无声》这一讲述苏联解体的视频,告诉我们,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方向,不被外界事物所影响。

在班会的结尾,皇甫老师还向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经验:有问题,有困难,要及时解决,让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诚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的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了解了纪律规则,这对未来同学们的成长具有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