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笃学化风”之深阅读活动
2019-10-29 15:58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曾经孕育出许多象征着一个时代的英雄、伟人。为更好的向时代先锋学习,不忘初心,10月27日15:00,由中东欧语学院举办的“笃学化风”之深阅读活动,在三教519教室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班级有俄语1901、俄语1902、俄语1903、波兰1901、捷克1901。

参赛的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带着精心准备的故事来到活动现场。比赛中,选手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时代楷模的故事。

俄语1901班分享了中国航天故事,娓娓道来中国航天发展的经历,列举了为中国航天发展事业献身的科学家,希望向先辈学习创新实干精神。

俄语1902班讲述了中国红军万里长征故事,激励大家发扬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新人。

俄语1903班分享的主题是“中国心,传承者”,向时代楷模致敬,学习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波兰1901班分享了《看见》和《偷影子的人》两本书,向大家阐述国家和平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最后,捷克1901班对“少年强则国强”的论述令人振奋,作为时代新人,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本次比赛通过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来追寻先辈的光辉足迹、感知时代楷模的崇高品德,通过争做时代新人来激励大家砥砺前行,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