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召开“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班会
2020-11-08 21:59  

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召开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晚班会。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以现在网络使用期间存在的问题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出现了各种网络不安全不文明的现象,不良网络信息的传播,计算机病毒肆意,人为的恶意攻击,操作系统存在安全漏洞,网络安全意识淡薄和管理制度的不完善等。主持人指出,很多同学在使用网络的时候往往忽视这些问题,从而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困扰。因此,主持人为同学们安全使用网络提出了几点要求:

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制作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素养,理性上网、文明上网。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这有利于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撰稿人:儲丽 塞尔维亚语2001

2020.11.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