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之观摩评课
2020-11-03 22:15  

为促使新入职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形成管理、教育学生和组织教学的实际能力,更好胜任岗位工作。我院在这两周开展了继语音观摩评课后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首先,高凤兰教授邀请俄语专业教师李丹为新入职教师做对话观摩课。通过观摩和点评,指导教师训练学生对话能力时可以从音组入手,从音组到单词,最后连成句子,也可以通过转述对话来训练。同时要注意对话句型的操练。

之后,高教授又邀请俄语专业教师徐秀娟为新入职教师做语法观摩课。通过观摩课,教师学习了更多语法的教学技巧:语法按每组动词变位,听写的技巧,引导学生们通过练习找出语法规律。随后高凤兰教授的点评,则帮助教师们将这些技巧落到实处。

通过语音、对话和语法的系列观摩评课培训,新入职教师学习了如何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进行系统化教学,这有助于未来的教学规划顺利展开。

2020.11.3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