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欧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我敢闯 我会创”校园创业情景剧大赛
2020-11-10 12:39  

11月10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我敢闯 我会创”校园情景剧大赛。此次比赛生动地演绎出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的艰辛以及他们心中那份勇于逐梦,敢于追求的初心。

本次情景剧大赛以班级为单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期间,各个班级的演员通过演绎当下流行的创业模式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是如何通过创业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情景剧剧本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创业会遇到的一些难题:被人欺骗 、卖假货、资金不充足等,但是在面对这些难题时他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以一颗强大的内心迎难而上,突破重重阻碍,最终实现创业梦想

演员们为场下的观众展示了大学生创业的苦与乐,并且以出色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们的肯定与赞扬。在各个班级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向场下观众询问了关于创业的法,观众们积极回应,纷纷表达了他们未来创业方式看法

经过评委的投票,本次大赛获奖情况为:最佳剧本:捷克语2001班,一等奖:俄语2001班,二等奖:俄语2002班、塞尔维亚语2001班,三等奖:波兰语2001班、匈牙利语2001、俄语2003班。本次比赛由皇甫杰老师为获奖的班级颁发奖状。

通过本次情景剧的展现,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创业既需要一颗勇敢并且强大的内心,又需要拥有深思熟虑、处变不惊的能力。最后祝愿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们能够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早日创业成功。

撰稿人:金钰茜 波兰语2001班

2020.11.10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