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召开“学会宽容,快乐生活”主题班会
2020-11-15 21:24  

1115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召开了以“学会宽容,快乐生活”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及皇甫杰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宽容日”的来源与意义。199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8届大会通过《宽容原则宣言》,宣布每年11月16日为“国际宽容日”。199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呼吁各国政府在国际宽容日举办一系列活动,通过教育、宣传等途径倡导宽容理念。1945年诞生的《联合国宪章》序言中也曾说:“力行容恕,彼此以善邻之道,和睦相处。”主持人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同学们更要放宽视野、放宽心胸,用包容的心看待世界,理解“宽容”是积善除恶的理念,无论是国际、国家、民族、种族、宗教、文化、集体、人与人之间、乃至每个人自身都要以“宽容”至上、为尚。人心“宽容”是根本,心有天地才可高远善爱而“宽容”。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宽容不仅是一种文明礼仪的交往原则,更是一种美德。同时,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深刻理解了宽容的内涵与外延。

撰稿人:闫然 俄语2003班

2020.11.15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