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抗美援朝精神 根植爱国主义”班会心得
2020-11-01 22:10  

本周日,我们举行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班会,10月23号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70周年,这场伟大的战争在今天对我们的生活是否有什么启发呢?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八年抗日战争,三年国内革命战争,新中国刚刚成立后,在国家经济受到战争连年创伤的条件下,在我国边境邻国朝鲜进行的一次,以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保家卫国的战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特级英雄黄继黄,一级英雄邱少云,有著名的上甘岭战役,这些人物事迹和战斗精神,已经凝聚成一个时代的一种精神符号,启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70年后的今天,我们更要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带领下,才能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弘扬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和大无畏精神,面对困难以杨根思烈士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来鞭策自己,从小我做起,严以律己,进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个和平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情况已经很少,但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是有人在,披荆斩棘!而平凡的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个人社会角色,做到“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平凡亦不平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不是空谈,那是心房迸射出的沸腾的血液,强劲地奔流着,将爱国这个深刻的字眼铭刻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骨髓深处,那又是喷薄红日的万丈金光,喷射在神州,留印在华夏。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坚守着心中的一份忠诚,为了无愧于这一份深厚的真情,为了伟大民族的尊严与荣耀,甘愿用生命筑起抗敌的屏障,用真情凝聚破敌的力量,让生就永存的爱国主义光芒贯穿古今。

                                                              俄语2002班

                                                                     于昌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