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抗疫·线上分享会|匈牙利“民族食物”分享
2022-04-02 22:38  

为了在疫情间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以及了解匈牙利的优秀文化,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匈牙利语专任老师宋霞42日晚730分在腾讯会议上举办“舶来品”辣椒为什么是匈牙利的“民族食物”分享会。

宋霞老师从三个方面来向同学们全面阐述问题。老师首先讲到匈牙利辣椒出现于16世纪匈牙利国土三分时期,并且在之后受到土耳其人影响的平民开始种植辣椒作为食物。1848-1914年随着历史背景与匈牙利辣椒技术的发展为辣椒传播提供了许多条件。1851年烟草垄断令后,塞与卡地区开始种植辣椒圈,烟草的技术同时被使用至种植辣椒。1848年革命后迎来了匈牙利的资本主义时期,在那时人们不再使用传统的辣椒加工方式,开始使用机器介入。提升了生产效率,形成了量产的规模。

 其次,老师从辣椒运输方面了:“在修建铁路之前,辣椒已经通过船只和邮政销往各地,而在修建铁路之后,辣椒则通过铁路被输往奥匈帝国其他地区辣椒最开始对于大贵族来说是一种具有装饰性观赏性的植物。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说则是药物与食物来代替胡椒进行药用以及调味。19世纪在中东欧被熟知。从此匈牙利辣椒开始广泛传播。同时在改良运动时期扩大了辣椒的需求。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说,拿破仑的封锁计划加速了辣椒对胡椒的替代,同时也借着节庆以及婚宴进一步加深了辣椒对匈牙利的意义。

最后宋霞老师讲述她认为历史从不是一尘不变,要顺应历史的背景逐渐调整,不仅仅是尊重,更需要尊重的是历史文化背后的意义。让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受益匪浅。

撰稿人:捷克语2001班包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