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抗疫|教学午餐会
2022-04-05 22:59  

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到来,长春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长春封城吉林外国语大学也因此进行了线上课。中东欧语学院的老师们为了让同学们在上网课时可以和正常线下上课一样,45日中午12:30特意开展了一场教学午餐会,由李岩老师,温哲老师,李丹老师和张薇老师作为分享人来进行这次教学午餐会。

  首先李岩老师讲述了为了防止同学们在线上上课有松懈地情绪,她每周会在学习通上布置课后习题,根据本章内容来布置相应的习题,来检测同学们在线上的学习情况,为以后的课堂做出相应的调整。张薇老师和温哲老师则采用了每周利用同学们的空闲时间,为全年级组织一次考试,考试的主要内容为本周所学的内容,同时为了防止同学们作弊,每个班级都打开摄像头考试,由各自班级的班主任们监督同学们考试,这样做是为了同学们在线上考试的成绩真实有效,同时可以让老师们更加精准的了解每个学生的不足,同时巩固学生们本周所学的知识,整改自己的教学方案。课堂学习不是单向的,师生互动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李丹老师提出了在课后时间,用学习通进行讨论,同学们有课上不懂的问题和课下自己练习时发现的问题,在评论区上面,老师们也方便去解答,这样不仅提升同学们在线上的学习效率,而且也可以为线上学习增添一丝乐趣。此次教学午餐会,其余参加的老师们也都在认真吸取经验,取长补短,最后由张薇老师总结,此次教学午餐会圆满完成。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大家改为线上课,但是通过次教学午餐会也可以看出老师们为“停课不停教”这个宗旨而用心去努力,相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相信在我们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会枉费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撰稿人:俄语2103陈卓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