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匈牙利专业交流分享会|赛格德大学宣讲会
2022-04-05 23:23  

2022451600,塞格德大学宣讲会通过Zoom在线上举办。此次会议的主持人由Anett Arvzy主讲,Richard担任翻译。高凤兰院长、周淑娟院长、李岩老师以及匈牙利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塞格德大学(University of Szeged)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立研究型大学。它位于匈牙利第三大城市塞格德,在南部大平原的琼格拉德州。塞格德大学是匈牙利的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欧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机构。

  Anett Arvzy介绍到,塞格德市气候适宜,地处大学城,虽然城市规模不大,但国际化水平高,公共交通便利,城市环境安全。塞格德大学由1921年开办,目前有3万名教师以及学生工作和学习。塞格德大学铁路遍布,交通便利。塞格德大学下的社会科学学院是匈牙利的顶级学院,设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校内配置游泳馆、咖啡厅、运动场以及电影院。休闲设备齐全。

  随后,Anett Arvzy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选择对外匈牙利语项目。首先,塞格德是是个热情的城市,热烈欢迎中国学生前来学习生活,并建有符合中国人胃口的餐厅,居住方面也符合中国人的居住环境。其次,该校自2012年开办孔子学院,十年的教学历史,更加了解中国学生的学习需求。并且会不定时举办活动,使中国学子在国外体会到祖国的文化。最后,塞格德大学大学的对外匈牙利语于50年前建立,目前,有34名中国在读学士学位的学生。除此之外,还有数位硕士和博士的在读中国学生,有自己的教师以及教材,对如何教授中国学生有丰富的经验。

  塞格德大学承诺,将针对我校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根据学生和学校提出的要求,指定项目内容和教学内容,保证我校学生将充实度过在塞格德大学的时间。具体教学之前会测试学生水平,了解学生的语言水平,并与我校教师探讨商量希望在学习期间达到的水平和我校学生能够达到的水平,以此来策划和制定项目。除此之外,塞格德大学表示,如果有相关部分的需求,将在不收取额外费用的前提下,用英语教授除专业课外的文化课程。并在课程之外,免费提供有老师陪同的旅游活动。并在学年开幕和闭幕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午宴,同时会主动推荐大家参与例如看电影、音乐表演、歌剧话剧活动的信息。保证学生的课外生活丰富充实。介绍完教学课程,Anett Arvzy为大家讲解了在塞格德大学的日常开销,并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学生在塞格德大学的日常活动。

  最后,周淑娟院长总结此次会议,感谢Anett ArvzyRichard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学生解惑答疑。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塞格德大学的了解,认真考虑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