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波兰之声|大型公益讲座
2022-04-16 18:08  

4月16日晚,由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波兰首位华人钢琴博士郝宏图老师进行演讲,刘婷婷老师主持,陈静老师和何春东老师为嘉宾的波兰之声大型公益讲座于线上举行。

 钢琴是最为人熟知的西方乐器,在我国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是大部分少年儿童迈入音乐之门的首选乐器。而关于钢琴的内部构造、发声方式及发展历史却鲜为人知。在日常的钢琴欣赏之外,它被许多作曲家们开发出丰富的有趣的音色与功能。此次邀请的郝宏图博士就是一名著名的音乐家,教育家。2008年考取波兰国立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本科及硕士研究生。2013年考取波兰国立莫纽什科音乐学院钢琴博士。曾受邀在意大利、瑞士、德国、捷克、法国、西班牙、立陶宛、荷兰、英国等30多个国家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郝宏图博士于2013年和2016年分别发布了《波兰之忆》和《秋月随想》两张专辑,并被QQ音乐、网易音乐等各大网站收录。可谓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钢琴家。

  演讲开始,郝宏图博士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给大家现场弹奏了一段钢琴。郝宏图老师弹出来的钢琴声犹如山涧小径,让人听了心情十分愉悦,疫情带来的烦躁与不安都随之消散。期间郝宏图博士跟大家讲述他在波兰的经历,并带我们进入音乐世界,领略波兰音乐的魅力。并时不时弹奏几段音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钢琴音乐。

 通过此次波兰之声大型公益讲座,使同学们更近距离与钢琴亲密接触,并深入了解钢琴的结构与音色,以及现场聆听钢琴独特音色。此次别具一格的讲座氛围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撰稿人:杨雨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