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劳动实践课,领悟劳动对于当代青年的意义
2021-10-13 20:15  

10月13日,我院开展了劳动实践课,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劳动对于当代青年的意义,全体大一新生以及大二大三党课学员在到世桥大厦和新地球村门口,以小组的形式捡取掉落到地面上的垃圾,以此来真实体验劳动。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验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意义,珍视劳动的价值。在同学们参与劳动的同时,小班还同时科普了有关劳动知识,劳动的意义以及劳动的作用,让同学们在参与劳动的同时体验劳动的光荣。

活动结束后,俄语2103的唐泽彤说道:“通过小组为单位的劳动。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这些都是我无法从课堂中学习到的,也正是通过劳动实践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对我们生活的益处。”

俄语2101班的梅仕丰也说到:“今天的这堂劳动实践课,我被组织到世桥大厦前捡取掉落到地面、草坪上的垃圾。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动对于我们的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也将时刻铭记劳动精神,切实劳动事件,将劳动实践课精神发扬到生活实处。”

在劳动的过程中,大一全体同学和全体党课学员都积极参与劳动中,努力发掘劳动的意义,且热情高涨,一次次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切实劳动,理解劳动价值,做有劳动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